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引用 【原创】购房须知  

2010-03-25 13:34:11|  分类: 风水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大时代《【原创】购房须知》

 

引用

大时代【原创】购房须知

       因为爱好,我常常喜欢写诗来表达我的真实心里感受,用诗这个最简单直接的语言凝练成的思想,来抒发我的情怀。写诗虽说是写实写意,但把博客单纯办成诗的园地,一成不变千篇一律则显得板块单调,形式单一。因我的专业专长是建筑设计,有时我总想在博客这个平台里利用我的专业知识为网友们做点什么,做什么呢?什么能使网友们受益,抑或来点儿实用的让大家有一个理性认识,在生活中遇到或者他或她的亲友们遇到这类事情很容易上升到感性认识,我也没有什么本事为博友们做什么,但如果让大家把迷惑性的常见常遇到并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东西变为常识性的可认知的,能够对博友们有帮助,则我会感到欣慰。

       就从说说房子开始吧。购房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消费,很多工薪阶层甚至把一生的积蓄花在了买房上,房屋市场上房价随市场供应波动很大,一般商品房除高档别墅外都在每平方米一千至两万元之间,所以一套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决定了总价款,购房者只有看得明白认得清楚,才能心中有数,才能不被天花烂醉的彩色广告图片和售楼推销蒙蔽,这需要点专业知识,别小看这点专业知识,掌握了它就可以对比,通过以下了解,你自己就可以知道你想要买的这套房子合不合理,只要节约一平方米就节省了一千到两万元的购房成本:   

        销售面积=套建筑面积+公摊建筑面积;

       公摊建筑面积=1楼梯+2电梯+3公共走廊+4设备管道井+5消防疏散前室+6消防通风及防排烟管道井;

       公摊建筑面积是户外面积,是你要花和户内同等的价钱买的。公摊建筑面积是由楼的层数决定大小,这是由国家根据防火疏散要求决定的,共分四个级别。最常见的单元式住宅楼(板楼):

        2~6层只有第1项,

        7~11层(一部电梯、一部楼梯)只有第1、2项;     

       12~18层(两部电梯、一部楼梯)只有1、2、3、4项;

       19~33、34层(两部甚至三部电梯、两部楼梯)有全部1~6项;

       大于34层为超高层住宅,目前我们国家建的很少,因其级别最高,其规范要求主要是安全防火疏散要求更高,这里忽略不计。

        单元公摊建筑面积合理的控制范围:

         2~6层:7.3M2~8M2

         7~11层:18M2~31M2

        12~18层:32M2~52M2

        19~33、34层:60M2~70M2

        超过这个范围不合理。这是公共总的公摊建筑面积,分担到楼层的每一户计算:

       套建筑面积/该单元各套建筑面积之和x单元分摊面积,这就是你要买的这套楼房所分摊的建筑面积。显然:

      1、 楼层的级别越低分摊面积越小;

      2、单元内户数越多分摊到各户的户外面积越小;

      3、套建筑面积越小分摊的户外面积越小;

      4、公共走廊越短分摊到各户的户外面积越小。

      5、外墙越少所消耗浪费掉的无用面积越少。

       以上这些定性的控制量度,供大家购房时参考,掌握了这个量度,你就有了一把尺度。下一篇我要给大家讲讲什么样的房子最好不要买。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