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事故发生后,搭把手的人真的那麽难吗?  

2010-07-01 23:21:01|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

         2010年6月30日中午,我途经一路口,看见围观有好多人,感到好奇也走上前去。

         只见马路旁边都是血,刚刚出车祸,一对夫妻进城卖完西瓜返回家,男的骑三轮摩拖车,女的坐在他左边,不知是速度过快,还是什麽原因,女的从车上摔下来,男的在50米后才刹住车,因为紧急刹车,三轮摩拖车半翻在路沿。

          我的一熟人看见了,就打了110报警,因离公安较近,他骑车去了公安局。几分钟,两名公安民警就赶到现场,打120急救,一民警骑上我那熟人的摩拖车去了医院。

           马路上围观的人很多,不知是惊吓过度,还是什麽原因,男的一直在呼喊“来人呀,救命呀,来人呀,救命呀-----”这对夫妻大概40岁出头,男的高瘦,女的又矮又胖。女的头上都是血,眼睛闭住,男的身上都是血,他坐在地上,把女人紧紧抱在怀里,嘴里不停地呼喊“救命呀,救命呀。。。”

         救护车赶到了事发现场,车上有一医生和司机,他们下来后,打开了救护车的门,“快,快把她抬上来。”男的爬起来,浑身都是血,他抱上女人,可女人太胖,抱不动,他用尽了全力,还是没把女人抱起来,男人在哀求“求求你们,帮帮忙,求求你们了!”围观的几十人竟无动于衷,男的再一次在哀求“求求你们,求求你们,帮帮忙。”几分钟过去了,豪无反应,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挤进人群里,这时公安局的女炊事员,她也挤了进去,我和她蹲下身来,那男人抱着头部,我和炊事员一人抬一只腿,我抬左边,她抬右边,把她抬上救护车,在放上车的那一瞬间,女人微微睁开了眼,看了看我俩,我还帮忙捡起她的拖鞋,放在救护车上,车子走了。好多人都看着我,有惊奇和不解。

          "唉,这女的不知生命有没有危险,好惨哟”众人议论纷纷,还有人问我,我是不是认识他们,我摇摇头。有两个个子很高大的女人,问我“你不认识他们,你还去抬,唉,要是那女的救不活,死了,还不把你吓死呀,你抬了她,她看清你了,要是真死了,晚上来找你,咋办?”我没有回答,也没必要去搭理,我的手上都是血迹,我去洗洗,我往家走,看看满是血迹的手,心里感觉酸酸的,现在人都咋了?难道这就是时代的进步吗?虽然刚才抬,我用了很大的力气,但心里很坦荡,“为人不做亏心事,不怕夜半鬼敲门”虽然我和他们素昧平生,但心里希望她能没事,没事。。。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