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孩子劝我去治病  

2010-07-23 22:16:59|  分类: 我的宝贝【凌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

                    每到夏天,天气炎热,温度超过35度,我的头疼病就会犯。

            那是一次意外,两扇门从上面倒下来,打在我的头顶,就在正头顶缝了8针,当时,家里条件不好,加上我一天一小病,三天一大病,家里更是雪上加霜,也被我拖累了,我就像是个多余的人,更不知情为何物。看破了世态的炎凉。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对于我一个20多岁的,身体不健康的女人,“久病在床何来情,盼望早日命归西”这就是真实的现状。

           因为没钱治伤,刚拆线就断了药,拿着药方没去拿药。就这样落下了脑振荡后遗症。

          我的孩子听说我那病又犯了,“妈妈,你去治病,去年你不是说吉安一位老中医医术高吗,去年吃了他开的药,你不是没疼过吗?今年你干嘛不吃呢?”

        “我今年不是好好的嘛,这几天温度太高,38度呢,头有点昏,不过没事的,你别为妈妈担心。”因为我还能免强上班,想撑撑就过去了。

      “不行,妈妈,你去看病好吗?只有看见你开心,我才会开心。家务你教我做,我会学的,你好好把身体养好。”孩子拉着我的手。

       “可是天气热,我不能坐车,会晕车的,那麽大的太阳,我哪受得了。”

        “那你清早就去,在吉安住一个晚上,去住宾馆,宾馆里面有空调,第二天清早再坐车回来,这样不是不热了吗?”孩子想了想。

        “我没事的,再说我还要上班呢。”

         “妈妈,你要是不去治病,那我也吃不下饭的,你不去上班怕啥呀,要是老总说你的话,我来告诉她,身体才是生命的本钱呢,难道她也不懂?妈妈,我去勤工俭学,去打暑假临工,那样可以不要你养了。”

         我没想道孩子会想出去做事,“呵呵,谁会要你呢?你还是童工呢,帮人去打扫卫生差不多。”

         “那你去治病,我今年不买新衣服,这样行吗?”

        “好了,妈妈明天就去治病,你在家多看看书,做做作业就行,妈妈没什麽大问题,不就是一点头昏吗,吃几付中药就会好了,你要是吃得消,就帮你大伯家去晒晒谷子,妈妈身体不好,去不了。”

      “好的,只要妈妈你肯去治病,叫我做啥都行。”孩子听了很开心,又去看电视动画片了。

 

          可我的心里酸酸的,说句心里话,孩子也算是懂事了,在学校,还能得奖学金。我是该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