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传说武功山(八)[吉安志] 观音岩佛光  

2011-11-26 15:50:13|  分类: 中国江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说武功山(八)[吉安志] 观音岩佛光 - 青青野葡萄 - 凌冰儿

  观音岩佛光 《传说武功山》——名胜故事篇(八)

            “岩上灵光夜烛天,法身常现补陀禅。”这是明代刘长吾描写观音岩佛光的名诗。" 
           “光环随人动,人在光环中。”这是游人形容观音岩佛光奇妙的诗。
             明代刘长吾的诗,写的是观音岩佛光来源,原本是观音菩萨法身显灵所致,观音岩由此得名。可是,后来人们写的这首诗,说是人人都有机会进入佛光之中。
            这是怎么回事呢?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武功山下住着姓贺的老人,大家都尊称他为贺老大。贺老大祖辈都是靠采药为生。他一年到头在武功山上采药,认识了观音岩白法寺的白云和尚。年长月久,两人有了交情,成为莫逆。
            一天,贺老大在观音岩附近的绝壁上吊索采石耳。忽然听到天空中传来了弦歌之声,他抬头一看,一群人马脚踩祥云,直往观音岩方向飘去,其中有一人,盘腿坐在莲花宝座上,背后放射着七彩宝光。贺老大心想,这些人能在天上驾云行走,不是神也是仙,于是跟着那片祥云,往观音岩追去,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人。
             在半路上,贺老大遇上白云和尚,把刚才所看到的情况告诉他,白云和尚大喜,“老兄有造化,有福气,看到了观音菩萨法身,我早就想见观音,求她指引佛法,走,我们回庙去!”两人说着加快了脚步,转过一个坳,上了一个坡,只见观音岩下一片茫茫云海中,有一团七色宝光,但却不见观音的法身,贺老大问白云和尚是什么原因?白云和尚说道:“那七色宝光就是观音头上的七彩头巾,也是观音的化身,叫佛光!”
           这时,贺老大突然看到光环中又出现了观音的法身,可等到白云和尚看时,光环中出现只现出了他自己的身影。贺老大感到很奇怪,就问白云和尚:“怎么现在光环中只现了你自己的影子?”白云和尚说:“你每天采药,救人苦难,为人们做了许多好事,所以感动菩萨,向你现了法身。我做的好事还不如你多,所以还不能看见菩萨的法身,只能看见菩萨头上的光环宝光。”
以后,人们就把能看见佛光当作吉祥象征,并且给它取个名字叫“观音岩佛光”.


传说武功山(八)[吉安志] 观音岩佛光 - 青青野葡萄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