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原创】姐姐妈妈  

2011-11-29 16:04: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姐妈妈  

 

        【凌冰原创】姐姐妈妈 - 青青野葡萄 - 凌冰儿

          凌冰/原创

 我不是心理医生,对干女儿的病,我忧虑重重,不知“精神压抑症”到底是什么病,希望好心人能给我指点谜津,小女子先行谢过“谢谢” ------题记

 

          我本和她无缘,只见过几面,她妈妈是我千千万万客户中的一员,遭遇将一个小女孩失去了阳光般的笑脸。一个梦,又将小女孩送到了凌冰的面前。

        有人说我傻,也有人说不理解我,还有人说我是自找麻烦。。。。。
         我就是我,我有自己的主见,我认定的事是不会后悔的。
        俗话说的好“举头三尺有神灵”,虽然我不信神,但我觉得做好事是没有错的,我很普通,   是  个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但我觉得做人要尽心尽力,做到问心无愧,虽然我只是怆海一粒,可我能做到的就要尽自己的能力而为之。
    我答应了一女孩,做她的干娘,其实我大不了她多少,但我是不会拒绝她家人的请求的。
    她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去年的中秋之夜,她的妈妈突然得病身亡,小女孩还是十六岁,她初中毕业就出外打工。
    今年她中秋回了趟家,到了她娘的坟前,不知是哪个多嘴多舌的人在她面前说了她的身世。说她是被人抛弃的弃婴,还告诉她,她的亲娘也去世了,她的亲娘是为了要生个男孩,超生把她抛弃的。她闷闷不乐地回到广东的厂里。
   不到一个月,她就出事了,从天桥上跳了下去,虽然保住了生命,可人变了,精神受挫,
她的养父把她接回了家。她变了,精神恍惚,乡下的老表都说她是神经病。
    她不和人说话,也不见人,别人也对她议认纷纷。花季少女就这样調谢了。
          一连几天,我总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我问她找谁,她总说没事,我感觉很奇怪,一个女孩的声音,有十多次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而且总是说没事,我是摸不着头脑。
          直到有一天,一个四十多岁的农村妇女来找我,她是欲言又止,我要她但说无妨,她说的话让我大吃一惊,我做梦也想不到的呀。她说一个女孩,就是她姐的养女,姐走了,女孩也这样了,前几天女孩找到她姨,说她做了一个梦,梦见她的养母托梦给她,说她走了,放心不下她呢,要她去认我做她的干娘,还说以后我就是她的亲娘,我会像亲娘般待她的,说把她交给我她才会放心。女孩还告诉她姨,说她知道我年纪小,她可以不称呼,只要能看看我就行。。。。。
         我呆住了,陌生电话的谜团终于打开,原来如此。我没有忧豫,我答应了,因为我知道“渴时一滴如甘露”她姨一个劲的说好话“谢谢,谢谢你看的起,我不好意思说呢,怕你看不起,我们高攀了,我们配不上你,和你来沾亲。”她还说请我做做好事,她是受女孩之托呀,希望我能帮帮小女孩。因为如果我不答应的话,她会认为我是嫌弃她,她的人生也许会彻底的毁了。我答应了,拯救一个灵魂比啥都重要,古人还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何况我也是穷苦人家出生的小女孩。不管梦的事,是真是假,我都不能拒绝一个请求。
         元月九日,女孩来找我了,我和她面对面地交流,我告诉她,我年纪还小,按说可以做她的大姐的,可她需要的是母爱,我就做她的干娘吧,我年纪还小,做姐姐更合适,可女孩需要的是母爱,年纪不是问题,就做干娘吧。我会像她的亲娘般待她的,她和我说了好多话,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她的情况好多了,我送了她一件礼物,是我精心制作的,一只很精致漂亮的银手镯。俗话说“金为五行首,银为百祥珍”愿小手镯,能给她带来吉祥,平安。从她的眼里看出她很信任我。虽然我不是心理医生,但我知道,给她精神上的安慰,给她母亲般的爱,可以拯救她的灵魂,我真的很开心。
            今天小丽 给我打来了电话,她说话的语句正常多了,我打心眼里高兴,我不信佛,但我希望佛祖能保佑小女孩能早日好起来,愿天能庇佑女孩,像花儿一样红,我会努力的,给她母爱,让她从阴影中走出来,成为一个真正的,正常的花季少女。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一定。。。。。
             我相信天永远是蓝的,很美很美很美。。。。。。
              ---------凌冰写于2009年1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