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原创】寿衣没有装钱的口袋  

2013-11-29 00:19:00|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寿衣没有装钱的口袋

                         
凌冰/文字
      这次我亲妈离世,是我和姐姐帮她擦身,也是我和姐姐亲手为我妈妈穿的寿衣。穿好衣服后,我一直把我妈妈抱在怀里,要不是被旁人把我拖开,我还想帮我妈妈暖身体,真的希望出现奇迹,妈妈能醒过来。

      也正是这次,我抱着妈妈时间较长,在无意中发现,寿衣没有装钱的口袋。
      在封棺的时候,放几个钱还用红纸包好,放在妈妈的嘴巴里。听老人说,是黄泉路上的买路钱。

     “寿衣没有口袋”,为何要这样设计呢?这不正是应了那句古话“人的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握拳而来,撒手而去”

     现在又有多少的人一味地追求财富,为了钱不择手段。还有多少的贪官污吏,为了钱,不惜出卖自己的良知和灵魂。。。。结果又有多少的人“钱在银行,人在牢房”有的要把牢底坐穿。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房子再大,你也就睡一张床,车子再贵,超速一样吃罚单。有的人把财富当作眩耀的资本。有的人把钱看的比命还重。可是,最终的结果是一样的,那就是:寿衣没有装钱的口袋。

    无论是谁,到了最后,没有一个人能够把他的财富带走。寿衣没有装钱的口袋。或许这就是神灵冥冥中的安排,因为是这个世界养育了我们,所以要把曾经的创造和财富留下来,回报这个世界。现在也有许多富豪,他们把财产捐给福利机构,做慈善事业。在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还是源远流长的:儒家讲仁爱,道家讲积德,墨家讲兼爱,佛家讲慈悲。这些思想其实就是教人救人济世,福利为民。

    寿衣没有装钱的口袋。所以说,钱不是万能的,钱买不来生命和寿命,赚钱只是体现自我价值的一条途径,而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人的一生精神世界的丰富,才是真正的富有。对人生而言,一个不贪恋财富的人生,才可能是真正富裕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