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转载】(文摘)(笑话)央视女记者采访农民工  

2013-09-25 11:29:35|  分类: 精品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摘)(笑话)央视女记者采访农民工 - 枫歌燕语 - 枫歌燕语的博客
    本文摘自网易论坛hbsjg2004央视女记者采访农民工
    近日一组最新版央视女记者采访农民工恶搞图片爆红网络,观之令人捧腹大笑。组图以"如果爆发战争,谁来保卫国家"?为题,借农民工之口,对中国大陆户籍制度及五花八门的证件冷嘲热讽,网友赞其"太精彩了!笑死人不偿命"!
    这组画面以央视女记者采访农民工为背景,采访对话被恶搞。女记者采访农民工"假如中日爆发战争,你愿意上前线吗"
    农民工反问记者"上前线有户籍限制吗?要暂住证吗?要参保证明吗?要连续纳税5年的证明吗?我不是党员,就一农民,能上吗?……"
    还有其他网友予以补充,上前线有文凭限制吗?要纳税证明吗?不是党员行吗?我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农民工,代表不了先进性。我要最先冲上一线,怕因为没这些东西被罚款、拘留、蹲大牢……
    另一位网友的补充,打仗上前线要计生证明吗,我是计生黑人,没中国国籍,可以去么?要交社会抚养费吗?没有关系也能去吗?我爸不是李刚也行吗?需要给领导送礼吗?我可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农民工……
    民众"老头兵77"质问"假如爆发战争,全国动员上前线有没有分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有没有分有文凭和没文凭?有没有分有纳税和没纳税?有没有分是党员还是平民?有没有分是体制内的人还是体制外的人?有没有分是官家子弟还是百姓子弟?没有光环先上战场是否要罚款?烈士有户口差别吗?既是没有,为啥不取消这些等级"
    由于中国社会严重的城乡差别,贫富差别,有数亿农民被迫离开自己的土地进入城市打工谋生,他们不仅承受着高强度体力劳动的痛苦,还承受着户籍制度的限制,各种苛刻的证明证件的折磨。给他们的居住和迁移带来极大的困难,更艰难的是农民工的孩子们,要么成为留守儿童,要么随父母辗转流离,成为无户籍的儿童,上学高考都十分艰难。
(文摘)(笑话)央视女记者采访农民工 - 枫歌燕语 - 枫歌燕语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