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原)蝶恋花·冬至思亲/ 月影  

2014-12-27 14:14:09|  分类: 冰儿泪-泣血哀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蝶恋花·冬至思亲/ 月影 - 青青野葡萄(心禅居士) - 凌冰儿

 

                                                      蝶恋花·冬至思亲/ 月影 

                                          2014年12月22 日冬至(十一月初一)晴

        前言:

        又是一年冬至到,对冬至我一向无啥印象,后来我那最最慈爱的父亲在2009年离世,就在父亲离世的前一日,我心神不灵,我是有感觉的,只是那天是我结婚纪念日,我想我爸爸不可能会出事,因为那天我还打过电话给我父亲,那天早上父亲还是好好的,可是我结婚纪念日那个晚上,我突然心痛加剧,晚上失眠,全身颤抖,眼泪不停地流下来,我总觉得有事要发生,一直到晚上11点多钟,我的心突突跳,我心里特别担心,就给我姐姐打电话,想打听我爸爸妈妈的情况,可是晚上狂风大雨,手机打不通,坐机也无法接通,我如坐针毡,再给我爸爸妈妈家里打电话,手机关机,那时我度秒如年,我就这样躺在床上,等候天亮。我打算天一亮就赶回家去看望我爸爸妈妈。凌晨三点,我心疼痛的快要窒息,我无法控制自己,就在床上嚎嚎大哭。儿子被我哭声惊醒,问我为啥哭?我说不知道,就是心里特别特别难过,比我生病还难受。我说怕是你外婆外公出事了。五点钟手机响了,我未接电话就眼泪直流,我预感我爸爸出事了。父亲走了,给我留下的却是永久的遗憾和怀念。因为没有父亲的遗照,想起父亲就会让我心滴血的痛。。。。


        2013年九月廿九日母亲走的很突然,中午吃完饭还在晒太阳,下午六点多就离开了人世,我是六点四十五赶到家的,那时母亲已经永远闭上了双眼,母亲走我是有预感的,我本来那天上午赶回家看望母亲,临出门时打了个电话给服侍我妈妈的保姆,她说我妈妈身体很好,我嫂子刚刚去看了我妈妈,要我过几天再去,我就说过两天就去看我妈妈,想不到。。。。我后悔,我内疚,我恨我自己,我觉得自己不配为人之子女,我好恨好恨自己,为什为什么要打那个电话呀?为什么?我好悔好悔好悔,我甚至想把那个手机给摔了,我恨呀?天啦,我该咋办?我无法原谅自己,我悔呀——我的妈妈!——就这样我赶到家时,妈妈已经与世长眠。我妈妈的样子很安祥,她还面带微笑。我甚至不知我在佛前发下的大愿是对是错?因为我担心我妈妈生病痛苦,我在2009年九月廿六日年皈依佛门之时,在佛前发下大愿:


        大慈大悲大行大愿观音菩萨,愿我拜佛念佛,行善积德,所有之功德回向给我的母亲卢宝娣无病无灾,待到生命的尽头之日,能够无病无痛,安祥离世!

        母亲走了,面带微笑,和平时睡觉睡着无异,我不相信母亲就这样走了,没留下只言片语。她为追寻我的父亲了,对我们这五个子女,却没有留恋。妈妈,你难道就舍得抛下我们?我妈妈身体很柔软,身上还是暖暖的。姐姐和我一起帮妈妈洗澡穿好寿衣。妈妈的手很柔软,和生前无差别。穿好衣服后,我一直把妈妈抱在怀里,我不相信妈妈已经离开了。晚上天有点冷,我想帮妈妈暖身体,希望能出现奇迹,我的妈妈能够醒来。直到晚上九点半,我被旁人拖开,他们将我妈妈入棺。我还一再拜托大家别将棺盖盖的太紧,要透风,因为说不定妈妈会醒来,我妈妈可能是睡着了。。。。


       爸爸妈妈的离世,是我今生最大的痛,永远无法弥补的悔恨和内疚。这种悔恨和内疚,深深刺穿我的心灵,刺穿我的骨髓。只要轻轻一碰,它就会流血,让我痛彻骨髓疼透心!


       所以我常常害怕度过这个让人悲伤的冬至,但是每年还是依然得忍着痛度过这个日子!在墓地拜祭我的父母。冬至那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在墓地,我希望能将一米阳光送到天堂,父母永远安康快乐!我在去墓地的路上,想把沿路的风景看的更加清楚些,却看到了大路两边的草是彻底的枯黄了,还有大路旁那棵大樟树上的枝叶耶黄了,还有那墓旁的小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杈,虽然茶园还有些叶是绿的,终究掩藏不住冬天的萧索和落寞,水库上的水泛着柔和的粼波依旧东流,不会因为四季的改变而影响其丝毫,就如我的人生一般,岁月也不会因为我的遗憾和痛苦而作丝毫的停留,日子,也如这东逝的流水般一样一去不回。。。 


                                                                                                 ======
                                                                         凄风苦雨悲意恣,柔肠寸断,长夜孤灯对。

                                                                         点点滴滴皆是泪,梦尽阑珊唯心悴。

                                                                         又逢冬至魂欲碎,茶园萧索,月影红尘累。

                                                                         子欲养亲亲已逝,人间离恨年年岁。

                                                                       

                                            

                                  (原)蝶恋花·冬至思亲/ 月影 - 青青野葡萄(心禅居士) - 凌冰儿

 (原)蝶恋花·冬至思亲/ 月影 - 青青野葡萄(心禅居士)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74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