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原创)父亲六周年祭  

2015-03-18 23:53:14|  分类: 冰儿泪-泣血哀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字

                                         2015年3月18日(农历二0一五年正月廿八)

   今天凌晨是父亲仙逝六周年的日子。六年前,父亲尚在世间,沐浴人伦之乐,而今天,父亲却阴阳隔世,长辞人间。每思至此,心中不胜戚戚焉!今逢父亲辞世六周年的日子,特作此文,聊抒长思,并以祭之!奠之!

我们说神和我们同在,但我们却不知神何时带走我们最亲的人。

父亲别无所求,全家团聚,家人平安就是父亲最大的满足,颐享天伦乃父亲最大的心愿。然而天有不幸,六年前今日,老父突然因高血压去世。恶耗如天塌地陷,我们全家悲痛欲绝。哀哉!痛哉!众多亲朋街邻闻听此信,无不哽咽难言,念及好处,更是以泪洗面。

父亲离开我们的这六年来,我才真正知道什么叫做没了主心骨。什麽是痛彻骨髓。也更明白了,为何老人说:爹生骨头娘生肉。忆往昔,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是以忙为理由而少回家和父母团聚,而如今却子欲养而亲不在,真真是痛心疾首,心如刀绞!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返哺之情,何况人乎?六年来,每当想起父亲驾鹤西去走的急,我就深悔自己未能好好陪伴父母亲,没有带他们出去走走,没能带他们上北京,看长城,我真是空留孝心而痛心疾首!我悔,未能为父送终。我痛,未能朝夕陪伴。奠,吾不见父亲。女儿哽咽难耐,眼泪奔涌而出,真想对着天空大声疾呼:吾父安在?

父母深恩女儿今生当何报?在父亲在时,为人子女者,却没能好好孝顺父母,到如今空余愧恨。想今生,阴阳相隔难相望,再想尽孝已无缘;欲相念,只能相片追思,惟求梦中相聚。悲哉!痛哉!

父亲,我最亲的人,六年了,您过得可好?妈妈来找您了,妈妈去天堂已有十六个月了,您和妈妈团聚了吗?父亲,妈妈也走了,妈妈走得很突然,她是想您了吧,我帮妈妈穿寿衣时,妈妈是带着笑容走了,很安祥。

父亲,您走后每年的今天,女儿更是痛心疾首,心如刀割。父亲,您走了,妈妈也上天堂了,这对于我们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犹如大树倾倒,我心中的山河破碎了。

父亲,上午女儿我给您们烧了冥钱冥币,没能去坟前祭拜,请您们原谅。当时风很大,就像龙卷风,将我烧完的纸灰吹上了天空,我想风儿一定会将女儿的心声带到了天堂,带给了您和妈妈。是吧?今天天气晴朗,油菜花开的正旺,女儿在花海中祁祷,愿父母天堂安康快乐!

——女儿叩首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