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原创)孩子说:妈妈就是观音菩萨  

2015-03-26 15:14:08|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字
(原创)孩子说:妈妈就是观音菩萨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2015年3月26日(农历二0一五年二月初七,雨)


   二月二龙头节,凌晨女儿拿走我的手机看照片,突然她指着一张照片问:“妈妈,为何这鸟站在你的肩膀上不飞呢?”

   我一看,哦,原来是今年三八妇女节那天拍的照片,那天我从别人手里买下的一只野鸽子,当时那人买去说是用来清蒸的,我好不容易才从他那里给买下来,然后下午放生。可野鸽子迟迟不肯飞走,它一会飞到我的电脑上,一会飞到我的肩膀上,一会又飞到我的手上。。。。邻居觉得好奇,就用手机拍了下来。听完我的讲述,我女儿瞪大眼睛望着我,随后一会说要帮我捶背,一会说要帮我扫地。我笑了笑:“不用捶背,我有事要忙呢。”说完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中午时分,女儿帮我盛好饭,将鸡蛋夹在我碗里,还说:“妈妈,你辛苦了,你多吃点!”然后女儿面带神秘的告诉我:“妈妈,我觉得你就是观音菩萨。”

    “观音菩萨!”我大吃一惊:“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我哪里会是观音菩萨呢!”

     女儿若有所思,抬头望望我,又说:“妈妈,你就是观音菩萨,你看,你救小鸟,你爱护小动物,不伤害它们,还去救它们,你也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呀。”

     听她这一说,我就向她解释:“妈妈做这点小事,哪里算得上救苦救难呢。再说,观音菩萨法相庄严,谁人能比?”

     “妈妈,什么是法相庄严呀?”女儿不解的问我。

     “法相庄严,就是我们说的长的好看,漂亮,美丽。”对不满九岁的女儿来说,我知道无法向她解释法相庄严,我只有简单化,告诉她庄严就长的最美,最好,最慈。

      女儿接过我的话题:“妈妈你长的很美很漂亮呀!最最好看了。你是观音菩萨。”

      和女儿争下去,我觉的也不太好,所以就告诉她,观音菩萨是集智慧,慈悲,救苦救难良好等品德真善美于一身,她到处受到人们的爱戴和尊敬。她神通广大,法力无边。

      听完我的解释,女儿神秘一笑,告诉我:“妈妈,你就是观音菩萨,观音菩萨一定有两个,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而你就是人间的观音菩萨,你是从天上下凡来的。”

     “不对,观音菩萨只有一个呀,哪里变出两个来了?”我不由的笑起来。

      “妈妈,你说观音菩萨只有一个,那是她在天上呀,你和观音菩萨是双胞胎,她是姐姐,你是妹妹,所以她在天上,你在人间。”

     这孩子,想到哪里去了?咋会有如此稀奇古怪的想法呢。哎,和她再争下去,还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我告诉她,我做的还不够好,但我一定会努力。

     这时有人有客户找我,我就去工作了。

     之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影响着孩子,最好的家教就是善良和爱!所以我们要播种善良!

(原创)孩子说:妈妈就是观音菩萨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