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2015-03-06 19:37:50|  分类: 佛法无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期间,浙江温州永嘉县的一头猪跑到寺院门口下跪,当时是三千佛忏法会最后一天,大伙儿一出寺院居然看见这头大猪正朝寺院山门方向跪拜,应该是跪了很久了。人们纷纷用手机拍照录像,猪都一动不动地跪着! 居士们只好去寺院请师父,师父出来为它作三皈依、开示以及念《心经》后,这头猪才身走了

 

    猪在寺院门前下跪的视频和照片发布后,这一新闻迅速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对猪下跪的新闻,有当真的,有怀疑的,有人声称这是缺少缺维生素E的结果,还有说是猪生病了,或者说是猪腿被人打了。总之,议论纷纷,怀疑的人不少。

 

        25日,一名网名叫“外地葱”的现场目击者出示了当时拍到的猪行走的视频,对上述种种疑问进行了反驳。

 

    目击者“外地葱”对本博表示,事件发生在桥头镇坦头村东岙底仙人塔脚下(网上称是坦头集胜禅寺),他是桥头镇人,事件发生地离镇上有5公里,那天他只是去寺院拜佛,平时不去的,正好春节期间就开车去了这个寺院,并拍到了猪下跪前行走的视频。

 

    “外地葱”网友说,“当时还没人时拍的(照片),很快就聚集了十几人。”他说:“网友质疑是打了猪腿,故意炒作,(这)属无中生有。因为我当时就在现场,而且是第一个拍照的,我拍照的时候周围还没人呢,我这还有猪下跪之前的视频,有兴趣想看原始资料的媒体可以找我。” “这是去庙里路上看有猪在拦路时拍的,根据养殖场主人交代,当时猪圈跑出三头猪,应该是这三头。此时猪行走还是很正常的,不存在前蹄有问题一说,前方远处红色亭的位置就是猪下跪的地方。”

 

    这位网友还讲述了当时的经过:当时我们去庙里拜佛,快到寺庙时,路上跑出三只猪,因为一直在前面拦着路,无法超车,就跟在后面,前方红色亭子就是下跪的地方,不能直接证明下跪的猪是其中一只,但能证明猪脚没问题。而且事后养殖场人说,当时猪圈里跑出三只猪,后面回去两只,剩下的应该就是下跪的那只了。

 

    后面居士就出来念经,其中一人还跑进寺庙请出师父一起念。经念完了,猪就起身跑到里边又跪了一次,说来也神奇,跪拜的方向正好是以前寺庙里的一个老和尚安葬的地方。 再后面我们回去的时候路上碰到那几位虔诚的信徒又折回想买下猪放生,不知道事后如何了。 

  

    另据温州都市网25日报道:视频中的这座寺庙位于永嘉桥头坦头村,猪是附近一户村民家养的。大年初四,这头猪从寺庙对面的山坡猪圈逃出,而后出现视频中的场景。视频中“二师兄”的主人老黄看过视频后一眼认出这是他们家养的猪。据老黄说,这头猪他已经养了一年多,刚买来时重100多公斤,最近养到了150公斤左右。大前天,也就是正月初四这天上午,可能是嫌他喂的饲料太少,这头猪连同两个伙伴,一同撞开了猪圈围栏,逃了出去。当天老黄因太忙没注意,到了下午才将三头猪一一抓回,并在当晚就送去屠宰场。

 

    老黄说,他是在猪被宰后才从别人那里得知“跪拜”一事。一开始只是听村民在传,没看过视频。“可能是那天逃出去后跑到寺庙前面,被游客拍到了。”昨晚看了视频,老黄连连称奇,他说自己养的那些猪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而这头猪被宰杀之前也没有得过什么病,真是件怪事根据老黄多年养猪经验,如果猪受到惊吓,应该会跑走才对,而不是摆出这样的奇怪姿势任人围观。感到奇怪之余,老黄直叹“早知道就不杀了”。

原文地址:目击者提供猪下跪前行走视频反驳质疑者作者:守月亮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