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每日禅语】6 放过自己,也是一种放生  

2016-01-26 20:11:04|  分类: 每日禅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2016年1月10日(十二月初一)雨
                凌冰/文字 

     放过自己,也是一种放生


    人生中难免遭遇痛苦,生起烦恼,但我们不必为此自我折磨。如果一直盯住白墙上的几个墨点不放,黑暗就会占据你的视野。同样的道理,如果总是粘著于生命的某些片段,就会让你失去完整的人生。放过自己,不折磨自己,也是一种放生。

    前不久一个网友发信息给我,诉说他的苦闷,我给他的回复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有个好工作,还是领导,还有好家庭,经济上不愁,还有假期,名山大川都旅游了一大半,还说自己过的不好心里空虚,我只能说他是自寻烦恼。谁料到他反击我:哪像你自己当老板自由,还有你工作上顺顺利利,孩子又听话,当然过的开心没烦恼。我只告诉他:
 

    烦恼和忧愁就像戒不掉的烟,你越是纠缠就越是痛苦。许多烦恼和忧愁都是自己绑上去的绳索,是对心力的无端耗费,是自己设置的精神牢笼。我的经历曾经不堪回首,与死神插肩而过,因此我更懂得珍惜,不管我有多痛,我都会擦干眼泪,微笑面对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深信,苦难只是人生的垫脚石,将过去的苦和泪放在沙上,风过无痕,不再提起,也要忘记,向前走,明天还有惊喜在等候。所以,在人生的储蓄卡上,你可以预支幸福和快乐,但请不要预支烦恼和忧愁!

     放过自己,也是一种放生!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