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每日禅语】5 其实你浑身都是钱  

2016-01-26 20:09:11|  分类: 每日禅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月9日(十一月三十)
   其实你浑身都是钱!在合法人体器官市场,眼角膜24400美元一只;心脏997700美元;肝脏557,100美元;肾,中国62,000美元,美国262900美元。假如你没病没痛脏腑无损,就已经是百万富翁了。所以赚钱别太拼,别和身体过不去,毕竟和健康相比,钱可能连一根汗毛都不如呢…

 
    弟子问佛祖:“您所说的极乐世界,我看不见,怎么能够相信呢?”佛祖把弟子带进一间漆黑的屋子,告诉他:“墙角有一把锤子。”弟子不管是瞪大眼睛,还是眯成小眼,仍然伸手不见五指,只好说我看不见。佛祖点燃了一支蜡烛,墙角果然有一把锤子。你看不见的,就不存在吗?

 
 斗过,拼过,尝过人生的许多艰辛。走过,经过,有过生活的好多酸心。人生路上我们孜孜不倦,尽力拼搏,生活途中勤勤恳恳,努力追寻。只是梦依旧,事依然,辉煌没有铺满心中,甜蜜没有占满胸中。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生活既有温馨,也有酸痛。但不管怎样,我们无愧于岁月,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修行是为了更好地活着。人生归根结底是为了快乐地生活。可是我们生活在这个本来完美的世界,却看不到它的完美,而所有的痛苦和烦恼都是来自内心的无明。修行就是为了修正自己的言行和思想,让痛苦减少,让幸福增加。每一次痛苦的来临,都是发现残缺的好机会。只有用心修行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幸福。
 

  人生第一要务就是归本返源,一切的迷惑、彷徨、忧郁、不安及苦难皆因心灵失所使然。迷失自我才生出孤独,缺少智慧才觉得痛苦。智慧就是身在万物,心超万物。任何现象,只有超越 才能看清;任何遭遇,只有容纳 才能化解。一分私一分失,一分舍一分得。幸福就是:用童真微笑,用爱心生活。你必须先去学习,成为一个知足而快乐的单身者,将来在爱情中,你才会幸福快乐。两个孤单、不快乐的单身在一起,像是两个饥饿的婴孩,拼命向对方索取,希望对方能满足自己的需要,能填补自己的缺乏。这样不但自己失望,也累垮了对方。

   
正因为生命是有限的,才能够体会欢喜和忧伤。累眼看世界,人累心也累;笑眼看世界,人笑心也笑;一切由心生,一切由心灭。

   
小沙弥从外面被人欺辱了回来,心有不快,师父见了,指着天上明月问“月亮美吗?”小沙弥感到莫名其妙。“月亮为何美呢?”小沙弥摇头不解。“因为有夜的黑!”师父道。因为存在黑暗,光明才显得重要;因为有存在邪恶,善良才值得珍惜;因为人心染污、道德滑坡,弘扬正法才更显迫切。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样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更忠诚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你生命中的日子,你在其中遭遇的人和事、感受和思考,尤其是你对人生更深刻的领悟,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最可靠的财富,无人能够夺走,而我们就在这些经历中渐渐长大,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每分每秒,感受人生的精彩。
 

 人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许多人只是站错了舞台,才使短暂却珍贵的一生耗费在一个看不到出路的角色上。
图片 
文章来源夏一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