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原创】梦境显涅槃,感知生命无常  

2016-11-05 23:17:19|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字
【凌冰原创】梦境显涅槃,感知生命无常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2016年11月5日(十月初六)

    昨天凌晨三点醒来,便毫无睡意,梦境特别清晰,就像刚发生一样,躺在床上,梦境中的一切再如放电影般显现一遍,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五味杂谈,心被针刺般疼,但我又是幸运的,因为我还活着,活着真好!
    
    十月初四晚上,在深度睡眠中我经历了一个奇怪的梦,似梦又非梦,如此真实的梦境,让我忐忑不安。

    在梦境中,我回到了故乡,先为父母扫墓,然后回家洗澡穿上整洁的衣服,将我的家人聚集到身边,告诉我的家人:我在第二天,也就是农历十月初五日下午我会安然入睡,从此不会再醒来,我的孩子极度悲伤,他紧紧地抓住我的手,问我何时会醒来,我说我没有任何痛苦,就这样安详入眠,睡下几千年,不再醒来。我有点不舍,舍不得离开我的孩子,但我又不得不睡去,好像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在十月初五安祥往生,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的身体将会千年不朽,睡去到死,容貌不会变,身体不会朽,和正常人睡觉无二无别,只是沉睡千年万年。我的女儿哭成了泪人,她怎么也不答应,我这样沉睡千年,我心里虽然隐隐作痛,但也泰然处之,命中注定,我唯有接受,大限已到,好好珍惜和亲人相处的最后一天。

    我孩子紧紧抱住我,不肯松手,我不停地劝说,叫他不要伤心,可孩子悲痛到极致。

    家门口不远的一颗香樟树下,一道闪电划破天空,抬起头,只见云端之上,菩萨驾云而来,我能看清楚菩萨的面容,但记不清是观世音菩萨还是地藏王菩萨,他驾着一朵祥云,像我飞来,离我越来越远越近。最后停在我的头顶,我倒头便拜,待我站稳之后,我仰望天空,欢喜地凝视着菩萨,佛菩萨无比庄严慈祥。只见他微微伸出右手,叫我张开口,我便张开了嘴巴,佛菩萨用右手的大拇指和中指轻轻一弹,一粒金光闪闪的仙丹弹送到我的嘴里,直接飞到了我的肚子里。我愣在原地,我孩子高兴地又跳又笑。一会儿,空中的观音菩萨不见了,天空中传来一个声音:放心吧!你没事了!仙丹保你平安!

    我跪在地上,磕头叩首感恩!

    一个转身,我醒来了,天还未亮。想想梦中惊险的一幕,我仍然有点害怕。因为今天刚好农历十月初五。

    小心驶得万年船!这一天我除了买菜,没出过远门,心里总有些疙瘩,整天在不安中度过。


    知道第二天醒来,我才松了口气,感觉特开心,活着真好!

        梦中显现涅槃,感知生命无常!我们虽然不能让生命永恒,但却完全可以让我们的生命的花期久远一些,而活得更快乐、更明丽、更灿烂! 

 
    初稿于2016年农历十月初六(11月6日)
    农历十一月十七(12月15日)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