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原创】野兔的眼泪  

2016-06-18 22:18:29|  分类: 心灵驿站【凌冰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野兔的眼泪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2016年6月7日(五月初三)

一孙玥文字

有一种无奈是爱莫能助!
有一种痛那就是见死却不能救,也救不了!

昨天上午我正在办业务,突然看见马路上一伙人在追赶。听他们讲话嘈杂,我亦走了出去。两个男人从街道的那头一直追到我隔壁电信局旁边的荒地处,那荒地杂草丛生,我听他们说街上来了一只野兔,他们一直追,追到这杂草中。
 
我走在外面观看,心里暗暗幸庆,野兔快逃,千万别回头,别向街道上逃,往前跑,跑过这片稻田就可以往山上逃,这样就安全了。我不由自主地又往前走了几步,心想不可能有野兔,这大街上可从来没见过野兔,再说野兔哪会跑到大街上来呢。我半信半疑。当时还在想,野兔长啥样?我好象从未见过野兔到底是啥样,会不会像西游记中嫦娥仙子手中的小白兔那般可爱呢。
 
我眼中闪过嫦娥的小白兔。刹那间,野兔从杂草丛中逃上岸,往回跑,逃到我身边,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惊呆了,这是一只灰色的野兔,在我面前的那一刹那,它疲备惊恐,眼睛是那么无助,好像噙着泪花,天哪,兔子是向我求救。我惊吓在那,还没反应过来,那几个男人弯下腰在野兔扑过来。野兔便向我的店铺处逃,逃到了店里柜台边,它拼命的向里面钻,可柜台是连着的哪里钻得进去,它拼命向我家里面钻。看着他们向野兔追去,我更是飞跑过去,超过他们,他们紧跟着兔子跑到柜台前,我亦疯了般张开双臂挡在他们面前,我在呼喊“别抓别抓!”我好想去将野兔抱在怀里,好想好想救下它,可我没有分身术,我要用双手挡住他们啊。看着野兔拼命往里钻,透明玻璃又哪能钻进去呢,我的心好痛,我心疼不知所措,只能在内心呼喊“兔子,快逃!往左逃,快逃到那荒草地!”野兔从我面前掉头向外逃,可它未向左转弯,而是直接向街道上跑,穿过街道马路,直接通过电站大门,逃到了电站大院,电站三面围墙,野兔等于逃进了死胡同,能免此难吗?转念一想,电站后院围墙处有个狗洞,希望野兔能找到这洞从狗洞内逃出去,后面是田野,那样也安全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看见又有人往电站赶去,听那嚷嚷声,也是去抓野兔的,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默默祈祷,千万別抓住野兔,千万不要被抓到。没有奇迹,几分钟后,远远的看见那一伙人手中提着野兔走出电站大门。野兔的左脚象是被打断了。那伙人满面笑容,提着野兔在晃。此刻我的心掉入了冰窑,心疼不已。我想去用钱买下来,可这些人我对他们也了解一二,他们条件都很好,他们是不会卖给我的,尤其是这些嗜好野味之人。我鼻子一酸,眼泪扑扑往下流。野兔可能是在电站哪个房间被他们打断脚才抓住的,里面也有很多人。中午我未吃一口饭,晚饭也吃不下,可怜的野兔不知是中午还是晚上被他们打死吃掉,我的心莫名的恐慌,疼痛。
 
 
晚上十二点我还未睡,眼前一直浮现野兔那祈求无助的眼泪,兔子的那个求助的眼神像刀刺入我的骨髓,令我全身寒颤!
 
 
今天上午我打电话告诉了师父,师父要我念两部地藏经回向给可怜的,请求地藏菩萨超度,接引野兔去极乐净土。
 
野兔,我深深地忏悔,希望将我的功德回向给野兔,让它灵安乐!忏悔,惭愧!人啊,见死却不能相救,那是何等的悲哀!我在佛前求忏悔!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