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2017-12-25 19:40:02|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2017年12月17日(十月三十)

凌冰/文图
暧心篇五

一.在八公里外,在前面的供给站喝了一杯运动饮料,肚子特别难受,我从来不喝生水和饮料,这一刻只想喝一杯绿茶暖暖胃。
走近供给站点,问:这是绿茶吗?我能喝吗?
志愿者是名小伙子,他连连点头,双手捧上热茶递到我手上,小伙子没有戴手套,他的双手冻得又红又肿,这天刮北风,气温低至零下五度。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二.十四公里至十五公里交界处,能跑的跑的快的大部队早巳不见人影,只有慢跑的和脚受伤或扭伤的仍在艰难地前行。
突然路边交通管制区外,一辆摩托车车要穿越隔离线骑向赛道。
公安民警伸开双臂去制止,那人不听,民警立刻用双手抓住摩拖车的握手柄,让其绕道,告诉他赛道上不能骑摩托车。
这时五十米以内的赛道上只有我们几个人在跑。那人不服,尽管摩托车已掉头,但嘴里喋喋不休骂道:我还以为是国家重要人物经历呢,原来就是几个跑步的人,还封道,有毛病吧!他们算好几!警察没有理会,他站在隔离线旁,保护着运动者的安全。此刻我心暖暖的,默默地自我鼓励,不要放弃!坚持跑到终点。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三.
到达二十公里处,右脚的膝盖处隐隐酸疼,停在流动医护车前,请求用药。
女医生叫我挽起裤脚,我弯腰挽起裤脚,等待用药。
女医生蹲下身来,一只脚蹲着,一只脚弓着几乎跪到了地上,从下向上喷药,这样愤的准且不会洒到?子上,感叹她的心好细,考虑如此周全,暖暖的。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四.
到达井马终点,红旗广场。
跨过终点线。
两名女子志愿者立刻上前搀扶,侧面一名志愿者将浴巾披在我身上,将我身子包裹起来。我有点措手不及,另外一名志愿者将完赛奖牌挂在我脖子上。离比赛关门时间还有一刻钟,能跑的早就到达终点。而我跑的如此艰难,最后两公里是走向终点的,这样的成绩自己深感惭愧,甚至觉得国际马拉松松跑的这么慢,自己丢人现眼。
想不到,志愿者对我无二无别。
此时此刻的心情:让我联想到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我就像是那个抱大部队后腿的份员,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我,没有!
这一刻,暖暖的让我感动的热泪喷然而出......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赛道上,一路的热情热心和关怀,还有一路的暖。志愿者,人民警察,医护人员还有那井冈山的老百姓,老老少少,一路的补给,一路的医护人员守卫,一路的人民警察的保驾护航,一路的鼓励声加油声,满满的爱,温馨的暖。

笨笨的我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恩感恩之心。我唯有用挥手和道谢作回馈。
一路挥手一路道“谢谢!”赛道上我道了无数声“谢”,成千上万声。
暧心篇之五——井马赛道上,有一些片段让人暧到心坎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