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我的孩子,经历过插秧和割稻谷的历练  

2017-04-21 19:25:33|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孩子,经历过插秧和割稻谷的历练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2017年4月18日(三月廿二)
 

曾经,我的家婆说我狠心
小小年纪便将孩子放在田地里
自家不种田不种地
却将儿子送去割谷子挖地
他毕竟只有十岁
暑假便被我送到他大伯家去干苦力
谁又懂我的用意?
 

六月的烈日
让孩子知道生活的艰辛
也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破译
从小对粮食的珍惜
不管他以后任何职在何位
始终要对农民心存感恩和尊敬
告诫他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农民也是人上人
他们是家庭条件的原因
没钱读书才在家干苦力
并不是他们比人差一等
农民更是人上人
 

当孩子在烈日下大汗淋漓
他累的精疲力尽
告诉我他要改写命运
后来他的成绩一层更上一层
谁懂我的心
我是娘亲我亦心疼
我唯愿孩子从小懂得感恩
知道人人平等
无贵贱之分。
 

我用另类的狠心教育
为孩子以后的人生之路奠基......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