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感冒进行曲   

2017-07-07 15:46:10|  分类: 心灵驿站【凌冰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冒进行曲

 2017年7月7日(六月十四)

 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曾经的我身体虚弱无比,每年看病发费的银两着实让我心疼,吊瓶吊到手抽筋。 

从2009年身体开始好转,2013年上医院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是感冒似乎有迹可循,一年四季,每个季节将会准时降临。 前几天那是七月一日,晚上看完电视,冷水沐浴,冷水喷洒在手上,突然冰凉刺骨,心里一惊,完了,要感冒了。

 7月2日,失聪。天亮起来,头昏目眩,重感冒了,连带左耳中耳炎复发,耳朵流脓流血,嗡嗡嗡作响,听力受损。


 7月3日,严重,发高烧,无味口,明明色香味俱全的菜进入口内,却是苦味。脚已不听使唤,酸软无力,只能进食一点点米汤。 晚上鼻塞,用嘴呼吸,难言的痛。从八点至一点,用尽了无数偏方,用清凉油,凤油精,无法打通,又用大蒜头冲鼻孔,仍无效,再用水蒸气去沖,一直到凌晨一点才迷迷糊糊睡着。 

7月4日,早上豆大的汗珠,出个不停。头昏眼花,喝米汤维持体力。下午在家睡觉。 晚上,不用嘴巴呼吸,但是接下来是咳嗽,干咳,泡了红糖姜茶,将寒气逼出体外。

 7月5日,失声失语。咳嗽,啖气逼出体外,一直出冷汗。戒口,喝了三歺米汤,人像霜打的茄子,上楼梯都困难,晚上七点,热水泡脚,头疼有所缓解,元力有些回升。

 7月6日,睡了个懒觉,八点起床,耳朵听力恢复,炎症已除,喉咙沙哑,但能发音,语言简短,否则吃力。晚上做了瑜珈,大汗淋漓。病菌显然已随汗液排出。康复的前奏,热水泡脚,头昏已消,元气递增。

 7月7日,康复。早上起来,所有症状皆无踪,喉咙还有一些沙哑,做做运动,又一次大汗淋漓。以毒攻毒,唱歌,一曲普名品,从沙哑到发音,最后音质正常。 中午,正常吃饭补元气,病去如抽丝,一身轻爽,健康是福。 这次感冒,没上医院,未去挂水,扛一扛,已过去,这份毅力,来源于运动和跑步。

 感悟:真正的幸福便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身体零件不能损坏,用嘴呼吸,困难无比,失聪失语,人生遗憾至及。不求美若天仙,普通便好,平安是福!           感冒进行曲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