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老街,水巷  

2018-05-27 13:52:52|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街,水巷

凌冰/文图

2018年5月27日(四月十三)
老街,水巷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干旱几个月,今天早上的雨正如老乡所说:雨下的像山上倒下来一样。

老房是一条古道老街,邻居家八十多岁的老俩口,他们家的房子里成了水房,有齐膝深的水,1尺5以上。老爷爷叫苦连连:说自己活八十多岁,从没有这次的水深,1962年那是家里也浸过水,但不到一尺深。

老街在上游,乡政府在下游。老人家说:活了一辈子,真不知遭了什么孽,住在家里都要提心吊胆。解放前,老街上有一口水塘,储水也多,水是清澈的,可以洗东西,出口处是一条明的排水沟,水沟又深又宽,整条老街的水都从水沟内排到大河,发生洪水也可以排出。

现在,乡政府在下游,房子建的也高,又建了一条大道,大道上将水沟改造,只安几个涵管,上面封死,地势比上游高,一旦遇上洪水,水流大,根本排不出去,加上水塘被填的越来越小,都成臭水塘了,上游老街便成了水巷,家中成了水塘......

时代在进步,都说人越来越聪明,但没有了古人的纯朴,古人的眼光看得远,会考虑百年之后,会为后人着想谋福。我父亲也一样,他在世时,经常修桥补路,说是为后代积德。可如今的人,各人自扫门前雪 莫管他家瓦上霜!水排水沟被填了,一旦遇上洪水,家里便成了水牢。留守的又大多是老人小孩。悲哀!
老街,水巷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老街,水巷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