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回故乡祭祖  

2009-11-15 22:39:36|  分类: 冰儿泪-泣血哀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原创        2009年11月12日    雨

   
 

2009年11月12日,农历九月二十六,我在千里之外的故乡---浙江,一是出来办点事,还有旅游,二是来祭祖,了却我爸爸的心愿。

早上,天下着雨,我六点就起床了。找了好几家商店,才买来香,蜡烛,钱纸,和鞭炮。

七点我就出发了,半个小时候,我找到了这地方。可是到了之后,我为难了,我原以为找到“奇山公墓”就能找到我爷爷奶奶的合墓,哪里知道,这公墓很大很大,方圆好远,而且分为一片一片的,我在东南方向的墓园,找了几百座公墓,方圆几里看不到人影,天下着雨。我越来越害怕,心里扑扑发抖。

我又走到离这几百米远的一片公墓,那里有管理人员在门口,三只大狗汪汪直叫,我最怕狗了,听的我心里发毛,忍不住流眼泪。

向管理人员打听,可他们说要知道哪年安葬的,否则,几万座坟墓,你找一天也难找到。可我从没来过这里,而且一无所知,故乡的亲人搬迁了,也不知住在何处。几个姑姑也过世了,表哥表姐,我不认识,也没法联系,哥哥生意很忙,找老外谈生意去了,我不想打搅他。我万般无奈,只能慢慢找啊找。我早上出来没带雨具,头发淋湿了,很冷。

 这时雨停了,我开始一一去找,找到第五排坟墓,爷爷和奶奶的合墓就在眼前,我哭了,看来爷爷奶奶也会怜惜我呢,冥冥之中,他们在给我引路,老天也开恩,雨停了。

  “爷爷,奶奶”我边叫边哭,辛酸激动,我从没叫过爷爷奶奶,因为我出生之前,他们早就走了。今日我可以大声叫我的亲爷爷奶奶,我跪在坟前,边烧纸钱,边告诉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我爸去年就想来看看你们,可来不了,他很想你们。”我爸去世之前,告诉我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看看爷爷奶奶。要我有机会的话,一定去看看我的爷爷奶奶。现在我总算见到了我的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你们在天国过的好吗?我爸爸也来天堂找你们了,要是你们能够相见,你们就好好的照顾我爸爸。拜托了,月儿给你们叩头了。”我边烧纸钱边哭诉。

     “爷爷奶奶,我爸爸能找到你们吗?你们要和我爸爸在一起,这样我爸爸就不会孤单了。”

       虽然我从没见过我的爷爷奶奶,可我感觉好亲热,这时我心里不害怕了,我放完鞭炮,和爷爷奶奶道别。我心里默默的叫我的爸爸,爸爸,你安息吧,我去看了我爷爷奶奶,你的心愿我帮你了了,你好好安息吧。

      我走出公墓,天又下起了大雨,原来天也有情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