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感恩节,请为我增添一双翱翔的翅膀  

2009-11-26 23:37:48|  分类: 冰儿泪-泣血哀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1月26日

凌冰/原创

        感恩节,这个节日,我是第一次听到。感恩,好熟悉的字眼,听此两字,心中感概万分。

        父母恩,似海深。给于我生命,教育我做人的道理。爹生骨头,娘生肉,爹爹给了我肋骨,铁铮铮的傲骨,教我堂堂正正做人,哪怕一无所有,但骨气和志气不能少。

        从小,我家里条件不佳,父亲教导我们,人穷志不穷。

        今日,我能坐在这电脑前,敲着健盘打着字,那是父母用血汗换来的。想当年,家里条件不好,父亲天没亮,上山砍柴,卖柴给我们换学费,脚起了多少血泡,家乡的女孩一般不上学,就是读了也最多读一,两年书,能认自己的名字就行了。唯有我的父亲,打破了传统,咬紧牙关,不但让我认识名字,还会26个英文字母,让我读了十多年的书,在我们的小村庄,那是第一个女高才生。

         想想我的同龄人,她们在田野里奔忙,有的还在建筑工地上做小工,而我,在办公室办办业务,上上班,没文化,我咋能上网,没文化,我咋能敲击着健盘。

         有人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是,没有父母的培育,西北风哪能将我们吹大?父母恩,今生,来生也报答不完。

         感恩节,感谢我的妈妈,感谢我的爸爸,可是爸爸在天堂,他听不到我的话。月儿长这麽大,却从没说过一句“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也没好好的看看我的爸爸妈妈,看看他们满头的白发,看看他们掉了的门牙。

         深夜,望着这健盘,想着我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和妈妈说说话,听听妈妈的笑声。

        此刻的我,多想长出一双翱翔的翅膀,飞到天堂,飞到爸爸的身旁,我要对着山川河流,对着蓝天白云,大声说“爸爸,您辛苦了,爸爸,我爱你,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再承欢在您的膝下。。。。”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