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十缸水酒长蛆----都说这是报应  

2009-12-16 15:21:46|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

      “善恶道头终有报,只是来早与来迟”

         人是有因果报应的,也许有些人不会相信,我信。

          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灵”,这话我想不假。

        今天我听到一老人说的事,哪个乡哪个村名字都说的清清楚楚。这女人去年死了,没有人说她好,都说是因果报应。

       那个女人是名农村妇女,十年前,她四十来岁,对老人特别刻薄,老公是个“妻管严”,胆子很小。那年她公公病了,瘫痪在床上,她不闻不问,还天天破口大骂。因为是瘫痪,老人家大小便都在床上,整个房子没人打扫,没人给他换掉,臭气漫延到外面。村民们都劝她“老人家好可怜的,给他换掉脏的衣裤,也让老人家少受点罪”她不但不听,还骂别人多管闲事。

   她在老人 家的床上放一些稻草,上面的床单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老人家实在难受,就把湿的稻草丢到地上,可是她不会发丝毫善心。只装一碗饭给他就啥都不管了,儿女们在外打工,没人知道,旁人看了都掉眼泪。

  老人临终之际,他把大便用力丢在墙上,因为是湿的,墙上到处是大便,惨不忍睹。老人家哭呀流泪,可没人管他,最后墙上的大便贴满了墙壁。最后老人家说了这样的话“你这样狠心,是要遭报应的,我就是死了也不会放过你,天啊,你要是真的有眼,就让这个恶媳酿的酒也长蛆。”说完就离开了人世。在场的人睁大了眼睛,因为老人们对临终言是有禁忌的,“有钱难买老人临终言”意思是临终说的话很灵的,说的话会显灵。

   本地风俗,老人去世安葬是要选日子的,日子选在第三天上午11点出槟。

   本村帮忙的一人去打酒,揭开酒坛盖子,吓的魂飞魄散,掉头就跑,酒坛里面全是白的蛆,真是天下奇闻。

    她不信,就去看别的酒坛,打开酒坛,整整十个酒坛,里面全是白蛆,她也吓住了。送葬的,抬棺的人几十桌,无奈只有向村里人家去买。整村子的人议认纷纷。

  十年后,她得了和公公一样的病,瘫痪在床上三年,去年才去世。中间也吃了不少苦,她死的很惨的,她走了,村民不会忘记她,十坛水酒长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复制终点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