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传说武功山(九)[吉安志]赤 脚 坳  

2011-11-26 15:54:54|  分类: 中国江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赤 脚 坳 《传说武功山》——名胜故事篇(九)

 

            武功山金顶东面几里路的地方,有一块红色的巨岩,貌似和尚盘膝而坐,俗称“和尚岩”。据说,这是弥勒佛的化身。
             弥勒佛为什么要到这个偏僻的地方来?这里有个传说。
             那一年蟠桃会上,观音灌醉了弥勒,放老鼠咬破了他的乾坤五谷袋,使得五谷杂粮种子流落人间。事后,弥勒又气又恨,但不好发作,谁叫他贪杯呢?
             观音是个大慈大悲的人,又是个聪明透顶的人,总想找个机会,与弥勒勾通勾通,安慰安慰。
              又是一年蟠桃会。观音又和弥勒见面了,这次,给弥勒带来许多武功山土特产:“病八碗”香稻、安福火腿、枫田辣椒、“女儿红”沉缸醐酒……。这一下,弥勒转怒为喜,与观音握手言欢。
               只过几天,弥勒佛便将观音孝敬的这些美味狼吞虎咽,一扫而光。弥勒想再向观音讨要,但不好意思开口。转而一想,这些武功山的好东西,原来是从自己的宝袋中偷去而繁育的,何不到下界武功山走一趟,将这些好东西收进乾坤袋中,将来随时可以享用。
             主意一定,弥勒佛便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朝香客来到了武功山下。
             武功山高耸入云。山北为萍乡县境,山南为安福县境,山北悬岩陡壁,山南地势平缓,寺庙宫观多建于山南,弥勒所吃到的美味佳肴也大多出自于山南。
            弥勒佛手持布袋,脚着草鞋,混在一群香客中,从山北艰难地向金顶攀登。
            弥勒牛高马大,爬起山来,气喘吁吁,待爬上一座高峰,脚上的草鞋全磨破了,只得赤脚而行。走了一会,脚上的血泡磨破了,痛如刀割。弥勒只好靠在一座大石头上休息一会。后来,这块巨石,就变成了和尚休息的样子,叫“和尚石”,红通通的,是弥勒爬山时血气上涌所致。
           又走了一会,弥勒实在走不动了,心想,身为兜率天的大仙,竟为了好吃,遭这样的罪,受如此的苦,传出去,岂不让众仙笑掉大牙?想到此,又羞又恨,不禁将脚狠狠往山上一跺,这一脚下去不要紧,“轰隆”一声惊天地动的巨响,高高的山峰陷下去了几十丈,凹成一个山坳。
        从此,武功山东边这一带山岭就叫做“赤脚坳”。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