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八旬老太织22件毛衣送灾区  

2012-02-12 15:4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旬老太织22件毛衣送灾区 - 青青野葡萄 - 凌冰月影
 转载】
八旬老太织22件毛衣送灾区
 
八旬老太织22件毛衣送灾区

    世人以衣食为命,所以施财为最重要的,内以破自己的悭吝心,外以济人的急难。舍财,就是福报。孙奶奶是一位很慈祥、勤奋能干、还做热心公益事业,年年捐助灾区,有这样的慈悲心,家庭能不幸福吗?心想事成?只要真诚付出,自然收获福德!另外!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呀!不信,你就试试吧!
                                                ————妙法智慧泉

  

    杨浦区秦家弄居委会来了2位拎着4大袋衣服的老人——孙奶奶和她的老伴。他们告诉居委会干部,袋子里是82岁的孙奶奶花了大半年时间织的22件毛衣和缝制的1件棉袄,希望捐助给四川云南灾区。昨晚,记者听说此事后赶到居委会采访了孙奶奶和她的老伴。

 

 

  热心公益年年捐助

  戴着老花眼镜的孙奶奶看上去容光焕发,织出的毛衣花花绿绿煞是好看,棉袄则针脚细密,可见花了不少心思。记者夸她这么大年纪还做女红很不容易,她笑着说:“织毛线也是种锻炼身体的方式,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等许多老年病呢,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也得到了健康。”

  旁边的居委会刘主任补充说,孙奶奶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年年捐助灾区,还带着针线来居委会帮着缝制用来装捐赠品的大口袋。刘主任的夸奖令两位老人有些不好意思,他们说:“这哪里值得宣传,都不过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情。我们也得到过国家和社会的许多帮助,总想着应该回报社会。”

 

   编织是养生法,是一种调节身心的有效方法。还能防病治病的作用,按自己的需要编织出美丽的图案,会感到愉悦,无疑对养生大有益处。为了给贫困地区捐款物,未来必有大福报!

 

  拆了重织老少皆宜

  至于织毛衣的起因,孙奶奶告诉记者,今年正月里天气十分寒冷,她偶然想到每年秋季居委会都要组织为灾区募捐,那时候天也慢慢变冷了,灾区人民十分需要御寒的衣物。她找出家里的旧毛衣盘点了一下数量,估摸着如果拆掉全部织马甲的话能织20件左右,于是便定下到9月底织满20件的目标。至于为什么要织鸡心领的毛线马甲,细心的孙奶奶也有自己的考虑——“因为男女老少都可以穿”。

   孙奶奶存心为灾区百姓著想的,用心去做,心量大则福大!

 

    每日女红超额完成

  从下决心的那天开始,孙奶奶每天一有空就会戴上老花眼镜织毛衣,每天都要织二三个小时,不管是大冬天还是高温天都没有间断。孙奶奶专心织毛衣,李爷爷也没闲着,专门负责把旧毛衣洗干净再拆成毛线绕成线团,为孙奶奶打下手。老两口齐心协力,终于按时完成目标,而且还超额2件。毛衣织好后,停不下手的孙奶奶又找出李爷爷的一件旧棉袄,买回腈纶毛线缝进棉袄里,让它重新变成了一件新棉袄。前两天,他们在《新民晚报》上看到号召向四川和云南灾区募捐的消息,便趁着天气晴朗把毛衣、棉袄等拿出来晒了晒。一听说居委会开始募捐,老两口昨天就把衣服送了过来。

 

    我们要向孙奶奶应该学习用心才是呀!

 

  当记者好奇地问孙奶奶接下来还有什么打算,她笑着说:“还要继续织毛衣,明年再捐给需要的人!”

  

   珍惜生命,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成功人生!

   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行善积德,未来有大福报!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