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慈悲是无量智慧  

2013-01-24 09:02:19|  分类: 参禅悟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悲是无量智慧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佛门讲慈悲观,人生在世经受着生老病死的种种折磨。同情感、慈悲感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是非常重要的,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要有施舍的观点,不能光为自己谋取一切利益,而是一人有难大家相助,与人为善,善始善终,始终如一为别人多行方便,经常用这样的心态去想、去做、去感应,保持冷静、平静的状态,才有可能和能量相沟通。

        我们以佛家慈悲为怀的善心分析人,那么生病的原因:其一,是遗传病。我们看一个人的病因,从功态看,一看就能看好几代;其二,是传染病,与当地的环境、气候、地理位置都有关;其三,是心理作用。这与道德品质修养都有很大关系。就目前社会发展,这种病变很多。

         很多功法,无论是道家功还是佛家功都是讲慈悲、讲慈悲为本的。与人为善,心平气和,安安然然,进入一种自在境界,大自由状态。讲究“空”、“明”,明心见性。只讲耕耘,不讲收获;只讲奉献,不讲索取。所有高功都讲究这个,这是出高功,得大道,认识世界的一个必然规律。

            我们要求的境界就是要进入最空旷、最安然、最安详的这种感觉里。发一念的慈悲之心,沟通菩提的信息,沟通菩提的灵感与灵光,才能开发和启发正常人所不知道的一些事物,最关键之处就是心态。

           大地没有耕耘也是荒草,经过人们的耕耘就会有粮食。

             我们从真心修炼者来说,不会因你做错了事我去和你计较,而是希望用我们的善意影响,把你影响得、教育得更加善良,而不是因为你的不善良我们就伤害你。

            那么做好事的本身,也不图回报,有没有回报呢?比如说你作为一个农民,你到了耕田的时候,你好好地耕田,到了播种的时候,你就去播种,也不追求收获。那么粮食能不能长出来呢?同样能。因为你确确实实耕耘和播种了,或者收获的更多。那么你帮助了别人做了一件好事,没见到别人回报你,你帮助了很多人之后,你不为自己,最后别人也会帮助你。

心正才能证菩提之道
心歪则万事皆空
宽心待人,人人自能帮相助
慈悲为怀,天地助你成功


          ----转自佛学网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