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晒谷场上收谷子  

2015-07-14 21:17:44|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冰文字
                                                                              2015年7月14日(五月廿九)

                                                          晒谷场上收谷子

    今日下午四时,我和孩子帮丈夫的大哥家收谷子。晒了两天的谷子已干,下午四点,太阳不是太辣,我穿上工作服带着孩子一起帮他大哥家收谷子。
      
     现在收割大多数是收割机,每家的稻谷也多数是一天就收割完。看了天气预报,过两天会下雨。今天的晒谷场上,马路边上全是稻谷。我孩子的大伯家今天5亩多稻田的谷子全晒在晒谷场上。

     一到晒谷场上,虽然是下午4点,太阳不是很辣,但是脚下的热气从脚跟下直往上冒,只一会,感觉自己在蒸笼内蒸,马上大汗淋淋。孩子的伯母说我,你没晒过太阳,吃不消吧?我告诉她没事,我能行。她用谷耙将谷子推到一边,我在旁边用大竹扫把扫到一块。大约30分钟后,谷子成了一排高低不平的小山丘。大嫂就去装谷子,我孩子牵袋子口。我扫完后,又到旁边一个水泥地面上去收谷子。这会是我拿住谷耙,将谷子推到一块,然后用扫把扫。收完一半时,我便全身湿透,衣服像被从水里捞上来一样。我孩子说太热了,就去旁边躲荫了。还告诉我身上好痒,我告诉她晚上洗完澡就不会痒的。孩子好奇的问她伯母:是不是谷子上面有小虫子?是小虫子咬了才痒的吗?她伯母哈哈大笑,告诉她是谷子上面有尖尖的谷草,沾上了所以才会痒。

    一直到下午将近6点,几十包谷子才收好,打包,完工。我的脸上晒的像红铜,再看看自己的双手,十指全是血泡。

    晚上,我孩子告诉我:妈妈,种田好辛苦,收谷子好累,要晒太阳,太热了。我说,现在你知道粮食是怎样来的了吧?她说当然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凌冰:晒谷场上收谷子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凌冰:晒谷场上收谷子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凌冰:晒谷场上收谷子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