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原创】金山顶峰沐佛光(一)夜上金山寺(观音圣诞登临川金山寺)  

2015-08-08 16:28:59|  分类: 心灵驿站【凌冰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山峰顶沐佛光
                                                                       凌冰/文图
                                                            2015年8月3日(六月十九)
      (一)夜上金山寺

       去年九月十九观音圣诞日,我入住在青原山净居寺,和金山寺的释道恒,香港的释演依有缘相识。 今年年初,金山寺道恒师父一直邀请我上金山寺去看看,说临川金山寺寺规庄严,名扬四海,是一个大型丛林。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放暑假,孩子在家守家,我便可以安心去临川金山寺。

       8月2日,农历六月十八,我去参加六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圣诞法会。

      上午10点30分从家里出发,在吉安市长途车站乘上14点吉安到抚州的长运客车。与我同座的是本市的一位作家,他此去是和抚州文友聚会,我在今年的一次笔会上与他曾有一面之缘。正担心路途孤单,感谢上天恩赐,有人同行,我便不再孤独,一路上,不善言辞的我静静地听文友的写作交流,听他写小说的体会和经历,对于初出茅庐的我受益匪浅。

      沿途的风景尚美,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那两旁灿烂的不知名的夏花,在酷暑天为我带来丝丝清凉。

     下午5点15分我抵达抚州,这个城市我是头一回关顾。还未到站,我便看见后面有到临川金山寺的公交车,文友提醒我,还叫司机停车,我在一处加油站下车乘上了去临川金山寺的公交车。

      到达临川金山寺已是18时30分,我在大金山禅寺山门下车,我便打了道恒师父的电话,谁知师父是在金山岭封顶的老庙,这里的山门失去山下的新庙,离新庙不远,而离山顶的老庙还是挺远的,应该乘抚州到南昌的客车,到前面路口的山门下车。这个山门是金山禅寺。师父要我在路口等,她下山来接我。大概17时10分,师父请了小车来接我,我们到达金山寺已是晚上20时。师父就住在在山上的山门处的文殊殿,也是在山顶,但距离山顶的老庙还有5.6里路程。

      文殊殿有两位出家师父,还有一位居士住在大殿。她们已经吃了晚饭,道恒师父为我煮了面条,她吃的是早上的稀饭。师父手艺不错,她煮的面条味道鲜美,我吃了一大碗,是家里的两倍。随后我们四人一起聊了会天,安排我住在文殊殿右边房,和师父的房间一墙之隔。说来奇怪,在这里我的胃口大开,吃完一大碗面条,师父拿来西瓜和桃子,我都吃完了。

      晚上22时,师父们去上香之后,陪我一起乘凉。晚风习习,不识庐山却胜似庐山。放眼望临川,万家灯火,一览无余。师父要我早些休息,明天凌晨3点要起床到山顶的老庙去念佛做早课。

      虽然以前也住过寺庙,但一般是住在居士楼,这是第一次入住文殊菩萨大殿。文殊菩萨是四大菩萨之一,她是智慧的象征,有无尽大智慧,大慈悲,大愿力。为众生开示净行法门,进入妙吉祥境界。我在文殊大殿,枕着文殊菩萨的圣号入眠。
      【凌冰原创】金山顶峰沐佛光(一)夜上金山寺(观音圣诞登临川金山寺)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凌冰原创】金山顶峰沐佛光(一)夜上金山寺(观音圣诞登临川金山寺)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