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凌冰原创】清明,通往天堂的驿站  

2016-04-03 21:38:50|  分类: 冰儿泪-泣血哀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3日(二月廿六)雨

                                           凌冰文字

明日就是清明,今天上午十一点多我们就到了父母的墓地,天昏沉沉,像一口倒挂的黑锅,大雨似乎就要来临,也算天公作美,下了几滴小雨,刚到墓地就停了,犹如一把大伞撑住,天黑压压的。


每年的清明,是一个滴泪成血的日子。茶园尽头的土坟里,安眠着我最最亲的人,这是父亲的第八个清明祭,也是娘亲的第三个清明。


清明,百花开放,红的娇艳,可我对艳丽的花儿并不喜爱,靓丽的花儿在我眼里,失去了昔日的轻盈,阳光也失却了往昔的秀美,唯独对梨花我情有独钟,我只想用我的心泪浇灌那些梨花,我用漫天的梨花雪,串起哀思的挽花,借用天地作道场,为父母,作祭!


 梨花,在春风中随风而舞,燃烧的钱纸红彤彤一片,在风中蔓延,纸灰的烟雾化成一缕缕的青烟,慢慢地向天空升腾,它背负着生者的眼泪,或者还有逝者的牵绊,此刻我的心情又结冰,透过烟雾,我似乎感受到爸爸妈妈的容颜若隐若现。我听到,天上的亲人在召唤!


清理坟前的杂草,摆上供品,燃烧纸钱,一切完毕,我 总忘不了与父母合个影,虽然他们在那一端,我在这一头,但我们只是隔着一层黄土,他们在天上,我在人间,阴阳隔层纱。留下照片,留着温馨,也留下一丝念想。。。。


跪拜在墓前,心泪滴滴涌,我知道,千呼万唤,父母也回不了人世,也许,他们的躯体已然化成了黄土,但他们的灵魂与我同在,我也知道,阴阳两隔,要想相见已无期,唯有轻轻抚摸着碑石上的黄土,用心与父母对话,这也是我走进爸爸妈妈的唯一途径。


离开墓地,不敢回头,不到十分钟,天下起了小雨,天道亦有情,用我的泪水滴落来告诉天堂的父母,我的心泪已结成冰化为雨,我真的很想很想他们。也许,我应该感谢上苍!


乘上回家的客车,天灰蒙蒙一片,气温骤升,烦闷,窒息。空气似乎已凝固,心已冷到极致。。。。。。


大雨倾盆而下,雷声震耳欲聋,闪电划破整个天空,暴雨侵蚀而泄,定是天上的亲人,看到我心底流淌的泪水已聚成河,不忍再集水成冰,他们定然也在悲怆呜咽,就连天空也大哭。天上人间,亲情无缘再续。而我呢,我的心泉之泪,何时能止?


今又是清明雨,苦情涩景,泛进心头的,是不绝于天地的伤悲!父母在,人生即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岁月轮回,今又清明,年年清明欲断魂!清明,也是通往天堂的驿站,点一盏心灯,照亮天堂的路,让天堂的亲人不在孤冷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 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又是一年清明祭,当身在红尘的我诵经礼佛,为天堂的父母祈福,四月的白花儿开了,那是我用眼泪浇开的。白色的小花,素雅的,淡淡的,只给天上的亲人看。。。。。。

点亮一盏心灯

为天堂祈福

照亮天堂的路

让天上的亲人不在孤冷

【凌冰原创】清明,通往天堂的驿站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凌冰原创】清明,通往天堂的驿站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