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冰儿

井岗山下万枝芳,眉黛翠微染稻乡,靓女红笺思梦远,飞星逐月寄情长.

 
 
 

日志

 
 
关于我

凌冰: 江西省吉安市作家协会会员。祖籍西子湖畔,现居江西吉安市。曾叹笑望云卷云舒,却原来,那份潇洒不曾拥有。一缕情丝,几点离愁,又有多少俗事缠。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红尘瘦。来来去去,红尘梦,悲欢离合,红尘泪。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一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

座位上的冷漠  

2017-04-14 13:55:35|  分类: 凌冰心情文字【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座位上的冷漠
座位上的冷漠 - 紫竹月影 - 凌冰儿
 
 

一凌冰文字

2017年4月14日(三月十八日)

五年前的一个早晨,我在一乡镇等班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乡镇班车的车次较少,又刚好是冬天,在寒风中我冷得直打颤。

在我旁边等车的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她去县城女儿家。

大概七点半钟,一辆私家车经过,在离我不到十米处停下来。

“孙玥,你去县城吗?”车主摇下车窗和我打招呼,原来是我一熟人。

“是啊”我答。“

“上车,孙玥,我也去县城,你坐我的顺风车好了。”

我向前,他车上巳有两人,副座的是一个中年男子,驾驶位后面的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女孩子。

那位等车的老奶奶也跟上来问我“闺女,帮帮忙,烦麻你和司机说下,也搭我一乘。

”我问了问车主,我说要不让老奶奶先坐他的车去县城,我可以穿车的。

“不用,孙玥,你叫她上来好了,后面还有两个座位,可以坐。”

天气寒冷,车主说要让老奶奶坐中间,我坐外面。

老奶奶坐上去,车上那个漂亮女孩拉着个脸,白了老奶奶一眼“不要挨到我!”“好,好,我不挨着你。”老奶奶转向我,近量向我靠。

我仔细看了看,那个女孩子有些面熟,好象是某某乡电站窗口的缴费员,据说是正式工,城里某单位领导的女儿。

车子开了不到一刻钟,经过一个路口,乡下路不怎么好,车子震了一下,老奶奶身体向那女孩倾。

“你毛耳朵呀!叫你不要挨到我,还靠过来!”那个女孩凶巴巴的对着老奶奶。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车子晃,我控制不住自己,对不起.....”老奶奶连声道歉,紧张的像个做错事的小孩,那神情真让人心疼。

“你太过份了!”我实在看不下去

“人家老人根本就沒挨到你,刚才是路口转弯,也就是这几秒钟的事,你还说个不停,你也太过份了。”

我叫车主停车,我不想坐了,我还是等班车好了,车主转过来看了那女孩一眼,然后微笑地对我说“孙玥,别理她,车子是我的,给我个面子,不要下车好吗?”

既然车主话说到这个份上,我还能说什么呢!女孩子明显地生气了。

她毫无示弱,嘴里仍在喃喃自语“还说沒挨到,这衣服明明挨了衣服,还狡辩,哼,脏兮兮的!”

老奶奶拼命解释“我的衣服不脏,为了去女儿家做客,昨晚我冼了澡洗了头,衣服也是今天早上刚换的。”
老奶奶再解释了一句“闺女,我真的不脏。”

“谁是你闺女,乡下人乡下气!”女孩子鄙视地哼了一句。

我当时真不想坐此车了,但又不得不顾及车主的面子。我笑着对老奶奶说“没事的,你身上很干净。不像某些人,图有外表。”

“你说什么?你凭什么说我!”

女孩反问我。“我可没指名道姓,你要对号入座,那不关我的事!”我笑着答复她,这个笑确实有嘲笑的因素在内。

车主开话“孙玥,别理她,行吗?你别和她计较。”

安全第一,我不能将情绪影响到司机,我不再辨解。我将左手臂掊在老奶奶肩膀上,半抱着她,一是防止再次挨到那女孩,二是可以帮老奶奶取取暖。老奶奶会心地笑了。

这事就这样过去了。

一个月后,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说好不容易才打听到我的电话号码。

我们互相说了几句话,后来他在电话中说“孙玥,谢谢你,让我能及时回头,我和她分手了。上次在车上的是我女朋友,我们谈了三年恋爱,本来打算这个月去领结婚证的。是你让我重新认识了她,这三年来她对我好,但在车上显露了她的本性,我爸以前也是乡下考出去的,我们家特别讲传统,注重孝道,好在发现的还不晚。在车上我前女友嫌弃老人时那面相,让我害怕,简直判若两人。还有,我敬重你,是你的善心和孝心让我感动。”

座位上的冷漠,最终导致三年的恋人分手,那车主也是干部子弟,大学生,在单位还有职务,人又长的帅气,年轻有为。嫁给他是会幸福的。可就是这座位上的冷漠,他们而分手,说来让人难以置信。但谁又否定这冷漠的份量呢!看似不起眼的冷漠,也会刺伤人心,最终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断送自己的幸福。我不知是该自责,还是惋惜,我五味具全..........

提醒:座位上的一个小小举动,只是徙手之劳,一念之差,能伤人心亦能温暖人心。那就让我们多一些善心和关爱,少一些刻薄和冷漠,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